整形外科,高雄信合美整形,魔滴隆乳,隆鼻,雙眼皮,皮秒雷射,自體脂肪

隆鼻

 隆鼻手術在東方國家是十足熱門的手術項目,肇因東方人鼻子天生普遍較塌、鼻頭也不顯挺。隆鼻的方式可分很多種,注射填充物、內開式隆鼻、自體耳軟骨隆鼻及韓式結構式隆鼻。

【填充物隆鼻】
 是透過注射玻尿酸或其他增填物,在鼻子部位做增填,常用在鼻頭、鼻樑及山根,但會有時效性問題,過了時效須重新注射,傷口小、恢復期短、可立即現效。

【內開式隆鼻手術】
 指的是透過在單邊或雙邊鼻孔內做切口,撥離出空間後,將鼻模假體植入物放置在空間裡,以達到墊高鼻型目的的方法,這種方式可適度調整鼻子的高度及長度,因切口位在鼻孔內,術後傷口不易發覺。

【自體耳軟骨隆鼻手術】
 此手術適合鼻頭條件不佳者(如朝天鼻、短鼻、鼻珠短小、鼻翼內凹)或鼻子多次手術導致鼻頭攣縮變形者。這種手術方式會在患者身上取出部分的耳軟骨,將耳軟骨雕琢成合適的形狀後,墊上鼻模以加高鼻頭高度及加長鼻子長度。因取自自體軟骨,不會產生排斥現象,也極少有位移和感染的問題發生。

【韓式結構式隆鼻手術】
 指的是以銜接及接續的方式,依鼻子構造,分成鼻頭及鼻樑兩個部位,用不同的手法整形,多注重以人工鼻模型、鼻中膈軟骨、自體耳軟骨,分別來墊高鼻挺線與鼻頭,因為以二段來塑型,也稱為二段式隆鼻或結構重組式隆鼻。技術層級較傳統隆鼻高,手術可大幅改造鼻形,手術時間及恢復期較長,穩定性高。

 無論何種方式的隆鼻手術,建議術前與擁有衛福部認可之整形外科醫師諮詢充分討論,依個人鼻子及臉型條件,決定最合適自己的手術方式與比例。

隆鼻手術

如有以下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 患有凝血功能疾病者。
· 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患有疤痕增生體質。
· 有服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可邁丁等影響血液凝固之藥物者。
· 有吸菸、喝酒習慣及藥物過敏者。


▌ 術後注意事項 :

· 術後局部冰溫敷,可減輕腫脹。
· 按照醫囑服用口服消炎止痛藥減緩不適。
· 傷口以無菌原則換藥方式照顧。
· 術後禁止菸酒或接觸二手菸,勿食用帶殼海鮮或辛辣刺激性等食物。
· 術後避免挖鼻孔、用力搓揉鼻子;大力碰撞及清痘痘粉刺等行為,一個月內避免戴眼鏡。
· 取耳軟骨之耳朵請勿側睡壓迫到,以避免造成血腫、出血。
· 如傷口有異常紅、腫、熱、痛時,建議應盡速回診。


▌ 禁忌症 :

· 未滿18歲者、懷孕或哺乳期之女性。
· 患有重大疾病或正接受治療者、免疫功能異常者。
· 無意願進行任何進一步手術修正的患者。
· 對手術相關細節及風險缺乏認知瞭解的患者。


▌ 可能併發症與風險 :

· 所有手術均有風險,包含手術本身及麻醉所引起之併發症。
· 局部出血、淤清、血腫或術後再出血、傷口感染、疤痕、過敏反應、植入物異常反應(位移歪斜、脫出),如有以上狀況,建議盡快與診所聯繫處理。


醫師案例

「任何手術及療程均有其風險,因每人體質狀況不同,建議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施行療程」

以上醫師案例,均由當事人同意本院刊登使用,作為診療說明或衛教使用之輔助圖片,實際效果因個案而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