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高雄信合美整形,魔滴隆乳,隆鼻,雙眼皮,皮秒雷射,自體脂肪

二次隆乳 / 隆乳重修

隆乳重修的您該注意那些事情?

 擁有美麗自然柔軟的胸型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漂亮豐盈的胸型會讓人更具自信與魅力,許多飽受平坦胸部困擾及下垂萎縮變形的女性會透過隆乳整形手術來滿足心中的需求。但任何手術都有風險,當真的發生以下情況時,又該如何面對及重新調整呢?

隆乳重修01

1.莢膜攣縮

 植入隆乳假體對人體來說是放入外來異物,因此身體會產生自我防禦機制,自然的形成一層薄而軟的莢膜疤痕組織去包覆住義乳假體。造成莢膜攣縮有很多種原因,可能是血塊、血腫未清除乾淨或是傷口遭到細菌感染導致,也有可能是個人體質或義乳材質因素所造成。如果莢膜變厚,甚至不斷攣縮擠壓假體,造成胸部變形變硬、影響柔軟晃動的自然度,就需要改善治療。
  莢膜攣縮從輕微到嚴重程度可分為四個等級,分別有不同的症狀。輕微的莢膜攣縮透過正確按摩並搭配藥物治療即能達到有效改善;嚴重的莢膜攣縮則需要以清除莢膜手術或是再次隆乳手術更換置入層面進行改善。需要清除莢膜及內部疤痕狀態到何種程度,常須仰賴執刀醫師過去從事乳房整形及乳房重建所累積的經驗,來正確判斷其適當治療方式。

2.乳房邊緣義乳露出

 當本身乳房的皮膚及組織條件偏薄,如使用生理食鹽水袋義乳時,較容易摸到水袋邊緣的皺褶,有些甚至是肉眼就可看見,建議乳房組織偏薄較瘦的人可選擇大小合適的Motiva波力媚乳房植入物或果凍矽膠義乳放置,其材質柔軟一體成形,較少會發生此問題。

3.義乳破裂

 較常發生於生理食鹽水袋義乳,胸部雖然會立即變小,但食鹽水能被人體吸收,故較安全;而果凍矽膠義乳凝聚力較強,破裂滲漏的機會較低。不管植入甚麼材質的義乳,當義乳滲漏破裂時建議即早尋求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進行手術置換義乳。

※義乳滲漏破裂的原因包括:

 l 義乳本身接縫處滲漏或原廠出廠時就有的產品瑕疵。
 l 受外力影響,例如車禍猛烈撞擊、尖銳物品針刺等。
 l 莢膜攣縮造成義乳外層產生皺摺凹痕,長期以來導致外層硬化或變薄因而滲漏破裂。

 當義乳破裂時,不一定能從外觀上輕易看出端倪,因此隆乳手術後,會建議做乳房定期檢查,亦可定期安排回診讓手術醫師觸診評估術後狀態,或每三年做一次MRI核磁共振成像檢測(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這些都有助於觀察術後的恢復,可在有疑慮的時候,盡早排除問題。

4.胸部兩側不對稱

 包括胸部大小以及位置高低或左右的不對稱,發生的原因可能是術前兩邊乳房、乳頭、肋骨胸型原本就不對稱或術後莢膜攣縮及長期姿勢不正確如:肩背包包、游泳、舉手、舉重造成肩膀一高一低導致乳房不對稱。所以需要經由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評估看看適合透過哪種手術來矯正胸部兩側不對稱的問題。

5.細菌感染

 若發生在術後幾天的急性期,常是手術本身或受術者術後照護問題,但如果於術後幾個月後才發生感染,常是受術者生活居家照顧的問題,此時便需要和受術者討論找出感染原因以避免重修術後再次發生感染。當細菌感染時,傷口會異常紅腫熱痛,內部蓄積膿血,需要立即進行清創手術,避免感染範圍擴大,雖然發生的機率極低,不過一旦感染就必須將義乳取出,為了避免再度感染或因感染後產生嚴重莢膜攣縮,需要等六個月後才能再次進行隆乳手術,以保障受術者的安全與健康。


隆乳重修01

 再次隆乳比做第一次隆乳手術還要複雜許多,需要先清理前次手術所造成的結果,然後再進行隆乳手術。在清理前次隆乳造成的結果時,會依據不同的隆乳情況,以及導致受術者不滿意的現象進行調整,因而造成手術複雜難易程度不同,甚至也有多次手術重修調整的可能!
 重修手術的醫師往往不是當初幫您隆乳的醫師,所以術前必須花費更多的心力,來進行專業評估受術者原本乳房組織的厚薄,前次隆乳手術假體放置的位置、大小、材質以及前次手術剝離的空間大小及組織受傷後所造成的疤痕狀態等各種條件後,採取最安全有效的手術方式達到理想結果。 耐心找尋專業、經驗豐富並具審美觀的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及醫療團隊,並配合醫囑術後照顧才能得到最好的治療結果,用正向積極、謹慎的心態來面對二次隆乳手術,如此便能逢"胸"化吉,迎來美麗自信人生。



如有以下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 患有凝血功能疾病者。
· 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患有疤痕增生體質。
· 有服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可邁丁等影響血液凝固之藥物者。
· 有吸菸、喝酒習慣及藥物過敏者。


▌ 術後注意事項 :

· 術後局部冰溫敷,可減輕腫脹。
· 按照醫囑服用口服消炎止痛藥減緩不適。
· 傷口以無菌原則換藥方式照顧。
· 術後禁止菸酒或接觸二手菸,勿食用帶殼海鮮或辛辣刺激性等食物。
· 術後的乳房會腫脹及輕微瘀血,於術後一週後開始消退。
· 術後2週內勿劇烈運動、肩膀抬高或移動、搬重物等。
· 如傷口有異常紅、腫、熱、痛時,建議應盡速回診。


▌ 禁忌症 :

· 未滿18歲者、懷孕或哺乳期之女性。
· 患有重大疾病或正接受治療者、免疫功能異常者。
· 無意願進行任何進一步手術修正的患者。
· 對手術相關細節及風險缺乏認知瞭解的患者。
· 乳房惡性腫瘤尚未治療或未適當治療者。


▌ 可能併發症與風險 :

· 所有手術均有風險,包含手術本身及麻醉所引起之併發症。
· 胸部不對稱、莢膜攣縮、莢膜鈣化、滲漏、感染、瘀青、術後出血、疤痕、血腫、血清腫、傷口癒合緩慢,如有以上狀況,建議應盡快與診所聯繫處理。
· 乳房植入物相關的間變性大細胞淋巴癌之風險略高於沒有乳房植入物的婦女。


醫師案例

「任何手術及療程均有其風險,因每人體質狀況不同,建議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施行療程」

以上醫師案例,均由當事人同意本院刊登使用,作為診療說明或衛教使用之輔助圖片,實際效果因個案而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