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高雄信合美整形,魔滴隆乳,隆鼻,雙眼皮,皮秒雷射,自體脂肪

抽脂手術

 抽脂手術是以一種通過體表小口(針眼)局部麻醉,吸除多餘的皮下脂肪的外科手術,它對全身影響小,不涉及重要的神經血管和深部組織,因此很安全。抽脂手術也是一個局部減肥手術,對全身情況干擾少,但是因為手術後仍會有一些輕微的反應以及局部滲液產生,故術後需要休息 1-2 天,一週內避免過多高體力負荷的運動,有助於術後儘快恢復。


一般常見抽脂方式如下:

水刀抽脂

 使用高壓水柱,扇型噴射局部麻醉脂肪組織,同時將脂肪打碎並將脂肪與結締組織剝離,再利用低負壓吸出脂肪細胞,保留神經血管及淋巴組織。

傳統抽脂

 負壓抽吸破壞脂肪層,易傷及神經血管。

雷射溶脂

 將含有電射光纖的導管置入皮下脂肪,運用雷射光的能量溶解脂肪細胞的細胞膜,再以身體代謝功能將溶解後的脂肪排出。


如有以下情形,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 患有凝血功能疾病者。
· 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患有疤痕增生體質。
· 有服用阿斯匹靈、維他命E、可邁丁等影響血液凝固之藥物者。
· 有吸菸、喝酒習慣及藥物過敏者。


▌ 禁忌症 :

· 未滿18歲者、懷孕或哺乳期之女性。
· 患有重大疾病或正接受治療者、免疫功能異常者。
· 無意願進行任何進一步手術修正的患者。
· 對手術相關細節及風險缺乏認知瞭解的患者。


▌ 術後注意事項 :

· 術後局部冰溫敷,可減輕腫脹。
· 按照醫囑服用口服消炎止痛藥減緩不適。
· 傷口以無菌棉棒紗布換藥照顧。
· 術後禁止菸酒或接觸二手菸,勿食用帶殼海鮮或辛辣刺激性等食物。
· 如傷口有異常紅、腫、熱、痛時,建議應盡速回診。

▌ 可能併發症與風險 :

· 所有手術均有風險,包含手術本身及麻醉所引起之併發症。
· 瘀腫、血腫、水腫、術後出血、不對稱外觀、神經損傷、傷口感染、疤痕,如有以上狀況,建議應盡快與診所聯繫處理。


醫師案例

「任何手術及療程均有其風險,因每人體質狀況不同,建議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施行療程」

以上醫師案例,均由當事人同意本院刊登使用,作為診療說明或衛教使用之輔助圖片,實際效果因個案而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