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高雄信合美整形,魔滴隆乳,隆鼻,雙眼皮,皮秒雷射,自體脂肪

蒜頭鼻整形

至於那些人適合做鼻子的整形呢?

1.唇顎裂患者之鼻子畸型。
2.鼻樑太塌、鼻頭扁平、圓形鼻孔、獅子鼻孔及鼻孔過大及鼻孔過小、鼻子太短、甚至是鼻孔外露太多(即朝天鼻),這些是最常見的,幾乎佔了患者的九成以上。
3.鼻子大小與臉部比例不勻稱,較常見的是鼻頭過大(即蒜頭鼻)或是鼻翼過寬。
4.第一次隆鼻手術不滿意,常見的是山根搖晃、鼻形太假(鼻子太高、鼻頭太尖)或是不夠高。
5.因外傷、感染、打小針美容或是腫瘤切除,因而造成鼻子的變形或缺損。

◎ 內開式隆鼻/材質包括:矽膠、卡麥拉、Gore-tex

  內開式鼻整形手術一般在一邊或兩邊鼻孔內做切口,約1.0~1.5公分長度,術後看不見傷口。手術過程為在鼻腔內製造切口,把人工鼻模放置在鼻骨內,可依患者臉型修改人工鼻骨的大小,讓山根更明顯,但只能調整鼻子的高度,無法合併鼻頭與鼻翼之手術。

◎ 外開式隆鼻/又稱:韓式隆鼻

  韓式隆鼻手術方式可以分成鼻腔內切口和鼻腔內切口加上鼻柱切口兩種,後者從鼻柱下1/3切開,將整個鼻頭、鼻翼掀開,所以又叫做開放式隆鼻法。通常韓式隆鼻可以針對鼻翼的微調做修剪,還可以採耳軟骨墊鼻頭。所以韓式隆鼻可以對鼻子的各個細部結構加以微調雕塑,並針對不美觀的部分分別處理,所以比傳統隆鼻更受大家歡迎。

◎ 術前準備

1.術前溝通:鼻整形是比較複雜的手術之一,請慎選有美感、有專業信賴、有經驗的手術醫師,術前必須接受照相,與醫師做詳細的溝通,告知自己的要求,因為美感是主觀的,必須術前與醫師取得美感共識標準,並了解整個手術過程、術後照顧、術後預期結果及可能的併發症。
2.先排好休假:手術日當天休息,手術後第一天、第二天也建議休息,居家安靜休養、充分照顧傷口。
3.自行以鼻毛剪刀,小心先將鼻毛剪短。
4.建議先戒菸戒酒一個月,因為尼古丁會造成血管收縮、鼻黏膜腫脹、分泌物,酒精會造成血管舒張,皆不利手術傷口癒合。
5.一週前停用阿斯匹靈、吃維他命E、進補、喝四物飲。
6.麻醉禁食:診所採舒眠麻醉,術前應禁食禁水8小時。若為局部麻醉,不必禁食禁水,不過建議當天避免喝利尿飲料(咖啡、茶)或吃利尿食物(西瓜、水梨、苦瓜、芹菜),否則手術當中不方便解尿。
7.請於術前主動告知醫師:
  (1) 女性懷孕或月經期間。
  (2) 有吸菸、喝酒習慣。
  (3) 有蟹足腫體質。
  (4) 有酒糟鼻體質者。
  (5) 有血液凝血功能不良傾向。
  (6) 正在使用阿斯匹靈(Bokey)、維他命 E、可邁丁(Warfarin)影響血液凝固的藥物,請與內科醫師討論後,提早一週停藥。
  (7)有藥物過敏史。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血管硬化等慢性疾病。

◎ 術後保養

  手術後鼻子上可能有固定貼紙或保護板,約二~三天可以自行拆掉,正常洗臉,膠帶如果弄濕了,請擦乾即可。由於隆鼻手術最害怕的就是傷口的感染或是傷口的癒合不好,因為這樣會導致手術的失敗。所以傷口的照顧特別特別的重要!

1.至於傷口的照顧方式如下:
先用棉花棒(無菌的)沾生理食鹽水將藥膏或是分泌物清潔乾淨,再用不含酒精的優碘消毒傷口,最後塗上藥膏即可。傷口一天清潔約5~8次,如果有流鼻涕或是鼻水,清潔後馬上再消毒一次,傷口的清潔不怕多只怕少,兩邊的鼻孔都要消毒。
2.手術後前1~2天傷口有時會有一些血水滲出,這是正常的不用緊張,此時只要做傷口護理即可。
3.手術後第二~三天腫脹及淤青最嚴重,故手術後72小時內要冰敷以減少瘀血及腫脹,而冰敷的方式為:用冰敷袋或冰毛巾輕輕放在鼻子周圍,每次時間為15分鐘左右之後休息半小時,再重複同樣的動作。切記!每次冰敷的時間不要太久,以免凍傷,而每天冰敷的次數約10~15次。
4.手術後72小時後開始改成溫敷,以加速瘀血及腫脹的恢復,而溫敷的方式為:用溫敷袋或溫毛巾輕輕放在鼻子周圍,每次時間為5~10分鐘左右,每天溫敷的次數約5~10次,消腫大約需要一週至十天左右。
5.休息或睡覺時,請將頭部抬高可以加速消腫,少吃刺激性或過熱食物。
6.手術後約10~14天拆線,拆線後再塗藥膏約兩天即可,之後只需要用生理食鹽水或煮沸後放冷的開水清潔傷口即可。至於溫敷則繼續實行,直到腫脹消失為止。
7.避免劇烈運動2~3週,以避免碰撞造成人工鼻骨移位。

醫師案例

「任何手術及療程均有其風險,因每人體質狀況不同,建議親自與醫師當面進行評估診斷後再施行療程」

以上醫師案例,均由當事人同意本院刊登使用,作為診療說明或衛教使用之輔助圖片,實際效果因個案而異

Back to TOP